2009年4月7日星期二

两部电脑的烦恼

一部台式机,一部笔记本电脑,同样都是用的Windows Vista Ultimate版本。

在使用起来确实会方便一些,有时候不想用笔记本电脑,就打开台式机。

时间一久,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,就是不能够同步我的诸如照片、文档、音乐等数据文件。这确实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。因为台式机是刚买不久,上面的照片是一片空白,音乐也仅仅是刚下载的一些。而我的笔记本电脑上有一个读卡器,每次拍完照片,我都会导入进笔记本电脑,但台式机显然就没有了这些照片了。

目前的办法只有拷贝,这显然是一个很笨,而且不太实用的办法。因为,随着更新次数的增加,你根本无法搞清楚哪些是已经复制的,哪些没有复制过。这包括所有的文档、照片和音乐。(想想都要让人发疯,更别提要具体操作了。)

不知道大家有无好的方法?当然,我不想用windows home server服务器。

2009-04-10 update:

我想我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法,不过要使用Internet。微软为我们提供了Live sync服务,只需在两台电脑上分别安装客户端,然后再进行设置要同步的文件夹就好了。一切变得很简单。当两台电脑都接入互联网时,Live sync会自动为我们进行同步。

BTW,我已经同步了我的28G的照片和音乐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