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6日星期五

品牌是怎样被毁的?

我虽然不相信命运,但今天确实是很糟糕的一天。

我之前提到过,我换了一部NOKIA的手机。最近手机在重新开机后总是提示存储卡损坏的信息,但重新插拔存储卡之后又可以正常使用。总之,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。

于是拨打了NOKIA热线寻求帮助。客服人员态度很好,让我到最近的维修中心免费更换存储卡(我买了还不到三个月)。

今天上午来到扬州NOKIA客服中心(四望亭路61号)更换存储卡,谁知道不是这么顺利,说了一大堆废话,总之就是怀疑我设置了密码。天啊,我连在哪里设密码都不知道。终于,答应更换了,不熟练的业务知识,光办手续就让我等了超过30分钟。要拿到这张卡,我得等15个工作日。其他没事倒也罢了。在维修中心检测存储卡的过程中,发现我的手机软件版本不是最新的,于是我要求升级我的手机操作系统,这需要等待一个小时,而且客服人员态度不错,我还是很乐意接受的。

结果,在升级过程中说是出现了错误,我的手机需要送厂维修,得15天才能拿到。

在这之前可是没跟我讲升级有风险的,现在倒好,说是升级软件本身就有风险,是常事,而且说没有损害我的利益(因为可以免费保修)。我心里非常不舒服:

1) 我的手机本来没有问题的,现在升级出现了问题,要返厂维修。我的机器买了才两个月,出厂也才两个多月,三个月不到,现在要去修修补补,如何让人称心?
2) 送修过程中,我无法使用手机。代用手机无法收发邮件和正常上网(我在移动是包月的GPRS),电话本也需要重新导入,归还手机时还需要清除数据。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,还有泄露隐私的危险。
3) 在沟通过程中,有隐瞞真相的意思,有忽悠人的意思。

软件更新常见问题来看,我很怀疑这是人为失误造成的。而且我提的两个要求一个都达不到

a), 今天5:00之前,把我的手机恢复原状还给我.
b), 找一个E71的手机代用,

因为所有的解释权都归他们。

然后我打了客服热线投诉,得到的答复只是抱歉,我的要求依然不能实现。

我对他说,"这是我第一次使用Nokia手机,也是最后一次使用Nokia手机"。也许,Nokia不在乎一个消费者,但如果长期这样,我相信有一天它终究会走向衰落。对于之前的问题,我想我有了答案,五年肯定是用不到了。

吃一堑,长一智。上当就这么一回。

没有评论: